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MBA MPA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12 | 浏览次数: 

一、复试时间

5月16日8:00-19:00,5月17日8:00-19:00;考生具体复试时间待通知。

二、复试形式

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三、复试报名

凡在我校MBA MPA复试名单内的考生,请登陆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报考服务系统(http://mbampa.hfut.edu.cn/wgp/loginStudent.jsp)填报信息参加复试,并点击下载生成《复试申请书》、《面试表》和《录取审批表》的PDF文件(校方在系统内统一下载打印)。

四、资格审查

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准考证、身份证(正反面)、学历(学位)证书和诚信复试承诺书(打印签字)等电子版复试材料的形式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通过,不予复试。拟录取考生入学报到时,将再次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五、复试内容 

1、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1)考生自我介绍,主要介绍工作经历、工作业绩和管理创新等内容。

(2)抽取试题回答,考生从10道题中随机抽取1题并回答。

(3)专家提问,专家针对考生自我介绍、回答问题进行提问,考生回答。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50分)

(1)考生用英文自我介绍。

(2)考生从5道题中随机抽取1题并回答,专家针对考生自我介绍、回答问题进行提问,考生回答。

3、思想政治测试

(1)测试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系列重要讲话。

(2)测试方式:考生从5道题中随机抽取1题并回答。

六、复试平台

学院采用主副两套会议系统平台同时进行面试,主平台采用Zoom,副平台采用WeLink。

Zoom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cernet.zoom.com.cn/download

WeLink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www.huaweicloud.com/product/welink-download.html

复试全程使用主平台Zoom进行,主设备和副设备都须通过会议ID(临时通知)登录Zoom会议室,副平台WeLink作为备用,主平台出现故障时须在复试老师的指导下立即切换至副平台。

七、复试程序

1、学院将提前60分钟通知考生复试时间段。

2、按复试次序,提前30分钟指导考生登录复试平台,通知考生做好准备,核验考生身份,要求考生手持准考证、身份证面向摄像头进行人证、人像核查。同时检查考生复试环境、设备状况以及摆放等是否符合要求。

3、考生准备、核查结束,通知考生进入指定考场开始面试。

八、复试要求

1、复试设备及安放位置

考生须准备两台具有摄像功能的设备参加复试。主设备为电脑,摆放于考生正面,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双手和头部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副设备为手机或电脑,摆放于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约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复试全程开启。

普通PC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保证正常视频通话功能。笔记本电脑请提前充好电,或直接插上电源使用。

请考生提前将电脑无关程序全部关闭,特别是易弹出窗口的软件。手机须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所有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请考生提供一个应急电话及联系人,便于网络中断等突发情况下联系。 

2、网络配备要求

考生应配备有线网络、无线网络、4G网络的两个以上,检查网络是否畅通,建议考生电脑通过连接有线网络参与面试,不使用很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以防面试过程中断网。

3、复试环境要求

考生需要选择安静、整洁、明亮、通风良好、网络畅通、手机信号良好、相对独立的空间进行复试。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人员。

4、个人仪表要求

复试过程中,将实时采集考生图像信息,考生复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及耳饰等,头发不得遮挡耳朵、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5、其他要求

复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等突发状况,考生应服从学院的应急安排,配合老师顺利进行复试工作。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拍照、截屏、录屏及进行网络直播,禁止以任何形式传播复试相关内容。

九、体检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已录取考生将在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

十、复试缴费

1、缴费标准每人80元。

2、交费方式:登录合肥工业大学网站→选择机构设置→选择组织机构→进入财务处网站→选择缴费平台。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可使用开通快捷支付的银行卡进行支付。缴费次日,可登录缴费网站打印电子缴费凭证。

3、注意事项:请考生交费前,核实自己手机联系方式是否正确,以便将交费成功后的电子发票信息发送到考生手机上。缴费次日,可登录缴费网站打印电子缴费凭证。首次登陆系统将提示考生修改密码,请按提示修改登录密码。

十一、复试录取

根据招生指标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70%+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30%。

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十二、监督复议 

考生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复议,学院将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考生如对学院的处理不服,可向学校研究生院、监察处提出申诉。 

复议联系电话:0551-62904889


特别说明: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管理中心

2020年5月12日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