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概况 > MPAcc项目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缩写为MPAcc),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掌握会计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全面、系统地把握工商管理学科尤其是会计学领域相关研究前沿动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独立承担专业执业或管理工作,具备良好职业素质的应用型、决策型高级会计专业人才。

合肥工业大学MPAcc教育于201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数据科学与智慧社会治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试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硕点以及“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融合学院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应用方面的科研优势。专职教师队伍职称、学缘结构合理,不仅有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企业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还具有丰富的实际部门工作经验。同时外聘了一批校外财务领域专家作为行业导师参与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目前本领域在资本市场与会计信息、财务分析与决策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承担了一批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科技部专项、国家发改委、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计划或委托项目等为代表的重要课题的研究工作。

多年来,我们坚持严谨治学、创新服务,逐步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MPAcc教育之路,形成了较鲜明的办学特色:

1)融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业财融合理论与应用研究。本学位点立足传统会计与财务理论和方法,培养学生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会计和财务融合,突出业财深度融合,从会计与财务的智能化变革、财务数字化转型中提炼科研问题,提升会计与财务理论及应用能力。

2)基于多模态数据的财务决策理论与应用研究。本学位点致力于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挖掘资本市场多模态数据,聚焦集团公司智能风险分析与评价、中小微企业信用风险评价与预警、供应链企业金融产品定价与授信决策等财务决策问题,形成服务于不同财务决策情景的智能解决方案。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0-08-04 17: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