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案例管理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18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19 |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6日,合肥工业大学2018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在管理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大赛由合肥工业大学MBA/MPA管理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案例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和政府服务等热点案例的编写、分析与讨论,推进案例教学,落实MBA/MPA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践环节,加强学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探索MBA/MPA案例建设与教学的成功之路。

2018级MBA/MPA 668名学员报名参赛,组成115支队伍,其中MBA 87支,MPA28支,共分成11个小组,56位指导老师全程指导。大赛自2019年11月份启动,分为小组突围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小组突围赛的激烈角逐,22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一、开幕式

9月26日下午14:00,决赛开幕式在管理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教授代表学院对大赛的专家评委、学院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祝贺各位参赛选手经过前期激烈的比拼,闯入决赛的现场。胡院长介绍了上届案例大赛举办以来取得良好的效果和本次案例大赛的基本情况。自2017级案例大赛举办以来,有15篇案例入库国家案例库,3篇案例入库全国百优案例库,创历史新高。管理既是科学,也是艺术。通过案例的编写和学习,提升管理情境的分析、推理能力,提高在管理情境中如何去做好管理决策的能力和本领。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李兴国教授介绍了本次大赛安排、赛事规则、比赛分组及奖项设置,并预祝同学们的成果能够入选明年的全国百优案例。


二、决赛   

9月26日下午14:30,2018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决赛拉开帷幕。大赛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贺俊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朱宁副主任、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彭现美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晶晶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杜晶晶副教授等五位高校评委,管理学院刘业政教授、罗彪教授等15位老师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分为6个组,其中MBA5个组、MPA1个组同时进行。比赛成绩由案例正文得分(30%)、案例分析得分(30%)、现场表现得分(30%)和规范性得分(10%)组成。评委根据参赛队伍在场上的发挥、案例问题的典型性、谋划布局的合理性,以及案例分析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严谨性、创新性和有效性等给予评分。

每场比赛分陈述和PK两个环节。参赛团队首先围绕各自的案例进行精彩陈述,然后针对对手案例展开提问辩论。选手们新颖的选题、严谨的分析、出色的临场发挥以及问答环节的妙语连珠,赢得了评委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由陆文星老师指导的工大吃货队、杜先进老师指导的硬核996队、何建民老师指导的明明可以靠才华偏偏却要靠颜值队、李兴国老师指导的海螺姑娘们和三个吴彦组队、杨颖老师指导的星火队和赵沁娜老师指导的案例分析圣斗士队以优秀的案例、精致规范的案例PPT、出色灵活的现场表现荣膺了本次大赛团队一等奖。


三、颁奖典礼

9月26日下午16:30,2018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颁奖典礼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评委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副主任朱宁对案例大赛决赛进行点评。朱宁老师表达了三点感触。首先是本次案例大赛组织有序,学院将案例教学作为教学内容,指导老师积极加入指导教学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全员参与案例调研和案例撰写;其次是学员的积极性高,案例团队师生能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深入企业开展实践调研工作,完成案例报告的调研和撰写;最后是合肥工业大学案例硕果累累,案例素材鲜活且具有时代脉搏。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代表学院向莅临决赛的各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向辛勤组织、指导学生的各位参赛老师以及组委会的各位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员表示热烈祝贺。郭志勇书记指出一年一度的案例大赛是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MBA/MPA专业学位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的重大举措。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效,也开创了我院案例教学工作新局面,今年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案例我院有三篇案例入围,学院荣获得第十届优秀组织单位,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学院将不断组织师生深入企业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案例研究,开发出更多原创性、实用性、针对性强的管理案例,进一步凝练我院“从管理实践中来,到管理实践中去”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特色,开创拔尖人才培养新局面。郭书记再次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对案例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学院领导及评委专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2018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