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案例管理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20级MBA 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3 |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9日,合肥工业大学2020级MBA 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在管理学院圆满落幕。大赛由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管理中心、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和政府服务等热点案例的编写、分析与讨论,推进案例教学,落实MBA MPA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践环节,加强学员间的交流与合作。

    2020级MBA 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共有656名学员参赛,114支队伍(其中MBA77支,MPA37支),共计12个小组,66位指导老师全程指导。大赛自2021年7月份启动,分为小组突围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12月12日小组突围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4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一、开幕式

    12月19日下午14:00,决赛开幕式在管理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首先致辞,胡院长介绍了上届案例大赛取得的成绩,上届案例大赛共有一篇案例入选全国百优案例,五篇案例入库国家案例库,达到了“赛学结合”良好的效果,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MBA MPA中心负责人李兴国教授详细解读了本届案例大赛的赛事安排,比赛规则,并宣布决赛正式开赛。

二、决赛

    12月19日下午14:30,2020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决赛拉开帷幕。大赛邀请了管理学院刘业政教授、李兴国教授等30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分为六个组,其中MBA四个组、MPA两个组同时进行。每场比赛分陈述和PK两个环节。参赛团队首先围绕各自的案例进行精彩陈述,然后双方针对对手案例展开提问辩论。评委根据参赛队伍在场上的发挥、案例问题的典型性、谋划布局的合理性,以及案例分析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严谨性、创新性和有效性等给予评分。

    通过前期近5个月的准备,选手们深入企事业单位实践调研,精心准备现场答辩,他们新颖的选题、严谨的分析、出色的临场发挥以及问答环节的妙语连珠,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的肯定。

三、颁奖典礼

    经过长达近两个小时的巅峰对决,12月19日下午17:00,2020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成绩出炉,颁奖典礼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典礼首先表彰了获得三等奖的团队,他们分别是五星好评、朝阳红战队、社会主义接班人、天天向上、一米峰与金色林海、今日比赛拿奖队、少男少女的梦、金刚芭比队、工大食堂干饭人、工大野狼队、合工大MPA1队、一战到底队等十二支队伍。

    典礼随后表彰了获得二等奖的团队,他们依次是发际线不要和我作队、谓语动词组、梦想起航、一颗赛艇队、超厉害案例队、少年梦赤子心【铁血柔情光辉2020】等六支队伍。

    紧接着典礼颁布了个人奖项,最佳组织奖分别是由袁烨、王凯、杨春晖、刘伟、蔡长永、孙薇六位同学获得;最佳演讲奖分别是胡金戈、陈晨、连志、张哲、徐亮亮、李辛六位同学获得;最佳思辨奖分别是张娅琪、李云培、白彬、丁瑜璇、胡继文、史迪文六位同学获得。

    案例大赛最高荣誉团队一等奖,分别由唐运舒老师指导的很有实力组队、陆文星老师指导的你说啥都不队、刘业政老师指导的全村的希望队、伍章俊指导的经营梦想队、陈正光老师指导的幸运六人组队、杨冉冉指导的拒绝躺平组队等六支队伍获得。


    颁奖典礼结束后,2021年百优案例作者杜先进老师对案例撰写经验和感悟进行分享。杜老师指出通过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的举办,有效的达到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融合的目标,并指出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有三个原则,分别是一、理论原则;二、典型性;三、可读性。

    典礼最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致辞,郭书记代表学院向莅临今天比赛的各位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组织指导学生的各位老师,以及向积极筹备本次比赛组委会的各位同志表示诚挚谢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郭书记指出一年一度的案例大赛,是我院全面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MBA MPA专业学位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办学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个人展示技能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展示同学们风采,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案例大赛一起奋斗的日子一定会成为同学们MBA MPA学习生涯美好的回忆。

    近年来,从学院案例取得的成效来看,达到了赛学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希望大家在此基础上要认真总结,不断创新,进一步凝练和传承我院从管理实践中来,到管理实践中去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特色,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开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局面。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