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案例管理 > 正文
 
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四区晋级赛在合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02 |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4日,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华东四区晋级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华东地区6所高校的11支实力强大、充满激情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近6小时的激烈的角逐,最终合肥工业大学三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笑旋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强教授,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秋艳主任,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管理中心负责人李兴国教授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杜晶晶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商华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李攻教授,海信集团中国区无锡营销中心总经理范永坤先生担任大赛评委。开幕式由张强教授主持。


      胡笑旋副院长代表校研究生院致欢迎辞,对出席大赛的专家评委、到场嘉宾以及各个参赛院校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胡院长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学校概况,管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和近几年管理学院在案例编写方面取得的成果。胡院长指出,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为了推动案例教学发展,提高MBA教学质量,激发广大师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举办的赛事,希望参赛选手能够珍惜这个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与其他参赛队伍进行充分交流与互动。


      比赛过程中,11支队伍围绕案例《中材建设的国际化之旅》展开热烈讨论,经过高强度的紧张备战和高水平的头脑风暴,有序进行案例展示、问答PK、评委提问等环节,全方位展示各自队伍的风采。评审团根据案例分析的逻辑性与严谨性、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与有效性、信息与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与充足性、现场提问及回答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团队现场整体表现等方面进行评分。


      赛后,刘志迎教授对参赛队伍的现场表现作出点评,并结合盲审得分与现场得分公布了成绩排名。最终,合肥工业大学三队获得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四区晋级赛冠军,合肥工业大学一队、合肥工业大学二队获得亚军,山东建筑大学一队、山东理工大学一队、中国海洋大学二队获得季军,上海财经大学一队、中国海洋大学一队、山东大学一队、上海财经大学二队、山东大学二队获得最佳新锐奖。(注:上海财经大学为上届总决赛冠军,自动晋级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不占用华东四区晋级名额。)


      合肥工业大学李兴国老师、杜先进老师获得最佳教练奖,山东理工大学徐剑萧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山东建筑大学史军获得最佳风采奖。


      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分为13个赛区,其中华东四区晋级赛共有6所高校参与,分别是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旨在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同时通过比赛提升大家的团队意识、增强师生感情,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