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级MBA MPA“青年领导力”行动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1 |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入学前交流活动是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学习的一个重要环节,始于2008,迄今已经开展了十届。活动的价值至少有两点:一是帮助我们了解自己,二是促进我们提升能力。

 

一、帮助我们了解自己

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决定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通过合作共事,能够更好地折射出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帮助我们了解自己。

例如,在MBA MPA学位授予仪式上,中心请三位同学帮助拍照,仪式结束后,第一位同学把所拍的300多张照片给到中心,第二位同学从所拍的照片中挑选了80多张给到中心,第三位同学将挑选后的照片分别发给相关老师和班级,同时给到中心。

再例如,在前十届的入学前交流活动中,小组同学总体上呈现五种状态:第一种是不参与,不关心也不过问,甚至同学的通知都不回复;第二种是消极参与,对他人的参与或者小组的行动更多的是质疑和批评;第三种是短暂参与,缺乏韧劲,稍遇挑战就选择放弃;第四种是积极参与,但是缺乏主动思考,乐于完成具体的工作;第五种是积极参与,有思考有建议有行动,既能领跑也能跟跑。

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方式就是我们做所有事情的方式。把我们的做事方式、我们在小组活动中呈现的状态,切换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积累,就是不同的我们。

 

二、促进我们提升能力

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彼此工作差异很大,但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与人相处、共同做事,与此相对应的一是影响力,二是推动力。

影响力是指影响他人思维,获得他人理解、支持与帮助的能力。我们的上司、我们的同事、我们的客户、我们的亲友,每个人的手中都怀有我们成长的机遇,如何赢得他人的理解、支持与帮助?这是管理者的核心能力。

推动力是指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工作开展和不断前进的能力。个人的成长和组织的发展都是通过不断的“成事”来实现的,成事越多,我们就越有机会、有能力做更大的事,做别人不能做的事,我们的人生就会更加精彩、更加愉快。

大量的案例表明,影响力和推动力的缺失与不足,是我们部分MBA MPA同学,教育背景很好、专业能力很强,但是职业发展平平的主要原因。

 

2018MBA MPA新生入学前交流活动的主题拟定为“青年领导力”, 我们认为,领导力是管理者的一项核心能力,无论是单位工作还是家庭生活,领导力无处不在。期待通过小组活动,训练MBA MPA学生“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和激励人心”五项领导力。

 

关于活动的相关细节,MBA MPA管理中心的建议如下:

一、参加人员

参与人员原则上是2018级728MBA MPA新生,欢迎大家邀请同事、亲友参加,只要能够提高我们活动质量的,欢迎参加。活动分为28个小组,每组推选4位领导者,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实施和考核工作。

二、活动内容

中心推荐“管理实践问题研讨、商(政)务礼仪大赛、社会公益、演讲与主持训练、读书与写作活动、PLANK挑战赛”等活动,促进同学们开拓视野、创新思维,训练“说”和“写”的能力、培养读书与运动等良好习惯;具体活动由各小组自由选择确定,欢迎各小组选择其它活动。

三、活动时间

1.515-610

小组成员“如何提升青年领导力”为主题进行讨论,制定出小组具体行动学习计划。

2.610-720

各小组在领导者主持下实施本组行动学习计划。

3.728日下午2:30

小组“青年领导力”行动学习活动总结评选。

4.729日至8月29

小组间交流学习,启动2018级MBA MPA入学准备工作。

四、活动支持

MBA MPA管理中心为各小组活动至少提供下列支持:

1.为管理实践问题研讨活动推荐相应专业指导教师。

2.为商(政)务礼仪、演讲与主持、写作提供专业指导教师。

3.为各小组推荐具有丰富领导经验的MBA MPA校友担任小组活动观察员。

小组同学如需其它相关支持,请提前与中心沟通。

 

五、其它事宜

1.MBA MPA管理中心同时开展“青年领导力”行动学习分享活动,征集“青年领导力”行动学习心得,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2.MBA MPA管理中心将根据小组图文资料、总结材料和测评材料,评选最具领导力的团队和个人并表彰。

3.MBA MPA管理中心将编辑活动资料、文稿印刷出版《合工大MBA MPA行》(2018级专刊),同时通过中心博客、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各位同学,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我们相聚在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课堂,让我们时时、处处、事事历练,以贡献求发展,在合工大,共同遇见更好的自己。

 

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管理中心

2018年6月11日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