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术报告 > 正文
 
我国经济发展展望--形势、任务与对策
发布时间:2020-07-20 | 浏览次数: 

报告人:高旭东

报告时间:2020年6月27日晚7:00-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205 788 270

报告人简介:

高旭东博士现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首席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198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战略、技术战略、技术能力培养。对中国企业的竞争战略和自主创新能力培养的理论和对策进行了比较系统的研究,对于中国企业为什么要进行自主创新、能不能进行自主创新以及如何进行自主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在系统研究以中石油、大唐、中兴、华为、曙光、海信、长虹、TCL等为代表的中国本土企业的基础上,提出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养的“社会学习理论”,“后来者劣势”理论,以及在国际化条件下企业竞争战略与技术战略选择的“障碍——机会”理论框架。所著《企业自主创新战略与方法》(2007, 知识产权出版社)一书比较系统地阐述了自主创新的有关理论和方法。文章发表在管理学报、技术经济、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Research Policy, Cambridge Journal of Regions, Economy and Society, Telecommunications Policy, Research Technology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echnology Management, Industry and Innovation, Journal of Technology Transfer等杂志。

报告简介:

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国内外矛盾错综复杂,需要新一轮的解放思想,正本清源,消除一些糊涂认识,制定有效的应对战略。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