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班级活动 > 正文
 
秋高气爽,一起游学——2017MPA周末B班移动课堂小纪
发布时间:2018-11-14 | 浏览次数: 

11月11号,2017级MPA周末B班的同学们在李姚矿、张晨、张鑫三位课程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科大讯飞和双马生态农场开展为期一天的移动课堂。


在被称为中国声谷的科大讯飞公司,讲解员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公司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展。同时,讲解员现场演示了智能家居、智能汽车、人机交互系统AIUI等技术产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家居生活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广泛应用,让老师和同学们惊奇不已,不断感慨科技发展对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性。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合肥市新站区三十头镇的双马生态农场,亲近自然,感受现代农业发展。双马生态农场由2012级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校友朱硕阳于2014年创办,多年以来,始终坚持并致力于健康环保绿色原生态农副食品的生产和开发,循环利用资源,不使用农药、生长激素,不使用化肥,采用养殖、种植相结合的循环生产模式。

双马生态农场占地500余亩,其中林地家禽养殖150余亩,有水产养殖水面140余亩,生态果园100余亩,生态大田50余亩,会员制生态农副食品蔬菜基地10亩,道路休闲草地农家乐20亩。在校友朱硕阳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该农场生产的特色农产品,依次参观了农场的畜牧养殖、温室大棚、特色农产品、垂钓烧烤区等区域。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体验了农场的特色种养项目和自助烧烤活动,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独特的魅力。


在农场,朱硕阳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农场的土地改造、发展思路以及困境。同学们针对农场的现状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朱硕阳表示:“现在农业面临转型,将农业和旅游业相结合是双赢的过程,但是耕地保护与旅游开发之间的矛盾难以协调,亟需解决。”针对该农场当前发展的状况和困惑,张鑫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现代农业的转型与升级离不开当地的产业政策扶持,不同区域的产业扶植侧重不同,农场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支持。”


通过这次移动课堂,将课堂知识与实际案例紧密联系,与传统课上教学相比,更具直观性,增强了课堂的参与性和互动性,移动课堂结束后,很多同学认为这样的课堂形式,既学活了理论,又增长自己的阅历。本次移动课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MPA中心老师的支持,也离不开为此次活动辛勤准备的同学们。感谢每一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我们一起经历并享受着这难忘的移动课堂。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