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班级活动 > 正文
 
万卷书万里路!2020级MBA周末4班移动课堂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26 |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合肥工业大学组织2020级MBA周末四班师生走出校园,组建移动课堂,于10月23日探访合肥金融小镇。



    粗粝雄浑、血脉奔张,肩头的肌肉像山峰一样耸起,将致密的空气撞得支离破碎。刚进园区映入同学们眼中的便是这样一座“金融牛”雕塑,它完美保留了黄铜的本色,落成于滨湖金融小镇启动园区主入口,与身后蓝色玻璃幕墙的圆形建筑——展示中心浑然一体。


    正如这头遒劲有力的“金融牛”一样,自2017年以来,在国家、省、市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政策指引下,合肥滨湖金融小镇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准确把握特色小镇核心内涵,着力发展特色产业,从“上无片瓦,下无寸地”起步,构建一座独具鲜明合肥特色、合肥性格的金融产业集聚区。


    随后同学们进入安徽省首个金融文化主题展——“革命金融与金融科技展”,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介绍和丰富的实物、图片展示,同学们认识到新中国成立前后除了轰轰烈烈的军事斗争以外,我们在金融战线上也有着一场同等重要,同样波澜壮阔却不见硝烟的斗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愿发挥自己所学习的本领继续建设保卫我们的国家,对这趟特别的教学方式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最后同学们说:“以前认为金融就是冷冰冰的数字,今天才感觉金融从课本走了出来,活生生的站在我们面前,这样类型的教育希望越多越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亲身实践书本上的知识,才能够深入理解其中的道理。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对学习知识的深深思考,身为MBA的我们,都是怀揣梦想,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来,大家为了相同的梦想聚集在这里,共同求学,为风向奋斗。追梦的路上或许有坎坷,但我们筑梦的心永不会变。

(王晓红    文/图)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