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MBA MPA联合会 > 联合会动态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三届MBA/MPA联合会首次团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1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联合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1月20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三届MBA/MPA联合会首次团建活动拉开序幕。此次团建活动以“新征途 再出发”为主题,吸引了第十三届联合会成员、往届联合会成员及校友、友校联合会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合肥工业大学MBA/MPA管理中心主任陈先环、招生与学生事务部主管宋倩受邀参加了团建活动。

团建活动分两大部分进行,分别是团建游戏和包饺子。团建游戏邀请了安徽省团校的3名专业培训师进行现场指导,分四个环节进行。

首先是集合热身,通过“摸五官”“小球快跑”游戏,队员间快速熟识、建立友谊。其次是分组展示,通过“盲人分组”游戏,联合会成员们组建了红、黄、蓝三支团队。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倾情投入,设计了自己的队名,拟定了口号,创作了队歌。再次是项目竞赛,三个团队尽情展示青春风采,通过“红星闪闪”“珠行万里”游戏,队员们突破自我、共同协作。在激情高昂的口号声中,竞赛队伍胜负交织,现场气氛爆到顶点。


集合热身环节

“盲人分组”游戏

“珠行万里”游戏  

最后过程回顾与分享环节,各小组先围坐,每位队员畅谈活动的感悟和收获,集体分享环节,三位队长上台,选取最能代表本队的三个词语进行了精彩阐释。 

小组分享环节

一系列的比赛对抗后,最终蓝队赢得胜利,获得冠军。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中,每位队员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颁奖环节

随后,培训师播放活动照片,全体队员一起回顾了难忘的活动时光。2个半小时的团建游戏,增强了队员间主动沟通、分享信息的意识,提升了队员的换位思考、分工配合的能力,锻炼了组织的目标设定、计划执行能力,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调能力。

团建游戏结束后,全体联合会成员进行了有趣的“包饺子”活动,大家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形状、大小各异的饺子也代表了每个人的水平和特征。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作品”,你一言我一语,聊工作话家常,其乐融融。

“包饺子”活动

半天的团建活动,大家身体力行了“组织行为学”,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成员与团队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激发出更加强烈的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和拼搏意识。

“新征途 再出发”,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三届MBA/MPA联合会已在2019年起航,更多的活动召唤我们参与,更多的精彩等待我们抒写,奋斗的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团建活动合影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