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MBA MPA联合会 > 联合会动态 > 正文
 
奉爱心、沁书香——余香书递接力起航
发布时间:2019-06-20 | 浏览次数: 

       初夏踏来,由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三届MBA MPA联合会班级建设部主办的余香书递主题活动于6月16日在管理学院如期举行。
      为期半个月的主题系列活动从捐书倡议、宣传预热、捐书登记、移交共享书柜,到读书分享会,不仅传承并丰富了MBA MPA管理中心倡导的“时时处处事事历练自己”的管理理念,而且增强了学生的学习文化氛围,更加充分展现了工大人的热情、奉献以及热衷阅读的良好风尚。
     5月25日,班级建设部发起捐书读书倡议,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倡议书在学生中广为传播,倡议: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乐于分享自己至宝;奉献所爱,慷慨捐赠书籍。倡议发出后,同学们纷纷响应,为倡议点赞!

 

       截至6月16日,班建部已收到70余本捐赠书籍并全部移交管理学院一楼大厅的共享书柜。一本本书籍凝结着同学们的爱和奉献,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共享书柜的书香将始终弥漫整个管院,沁人心脾。

        随着书本整齐地摆入共享书柜,余香书递活动进入了下一环节——读书分享会。分享伊始,由班级建设部贾奎同学作为活动负责人和倡议书发起人发言,他向捐书赠书的同学们表达感谢,并重述了倡议书内容,倡议声回荡在教室的每个角落,也必将响彻整个管院。
        读书分享首先由贾奎抛砖引玉,他为大家带来了《法理学》,从法的渊源、法律体系、法的形式等内容出发,简洁概括了法学理论的基础知识,希望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引起共鸣。

       其后,2018级MBA周末6班时勇同学分享了一本文言文书籍——《了凡四训》,讲述了生活中的小哲理。2018级MPA周末班的洪晨晨同学分享了自己读书的体验,回顾了曾在一家图书馆的读书经历,把读书方法总结为通读、精读和回忆三个过程,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同时她向在场读者推荐了《感受爱》,并分享了读书感悟,《感受爱》中更多地反映的是情绪控制,通过生活中的鲜活案例来理解书中精华。
       最后,2018级MBA周末6班娄少英同学介绍了对他本人产生重要影响的书籍《平凡的世界》,并将他的读书经验融入自己的生活与工作中,给在场的听众留下深刻地反思空间。


指尖掠过书脊,
凝神搜索、精心拣选,
小心翼翼,
拾起,
打开岁月的封签,写下祝福的寄语,
从此,你将见证我与同学们携手同心、砥砺前行的点点滴滴!
余香书递接力起航!期待下一次的书香继续,等待下一次的书友相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