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MBA MPA联合会 > 联合会动态 > 正文
 
职业生涯规划助力职业发展——MBA MP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主题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13 |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MBA MPA同学识别个人需求与特质、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做好职业适应、职业发展和职业转型,拥有多彩人生。MBA  MP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10月19日晚在管理学院第一报告厅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助力职业发展”主题论坛活动。     


活动邀请到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原人力资源部长张进和北京霹西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原财务总监张跃两位业内大咖,两位老师先后担任10多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师和运营管理咨询师,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做过就业、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辅导。


分享活动中,张进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分享了职业发展地图:如何做好职业定位、适应、发展、转型和平衡;通过人职匹配模型,阐述能力、需求、要求和回馈之间的关系,做到知识、技能和才干的三点一线,就能实现职业成功;转动个人“三叶草模型”,用价值强化兴趣、把兴趣发展为能力、用能力兑换价值。张进老师建议同学们每个人都给自己的未来写一份简历:希望几年后去哪里工作,你的简历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如果简历上的内容都被实现,对自己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以及如何制定计划,强化亮点,避免遗憾。   

    

张跃老师从入职开展的培训-制度变革-监督执行到最后不到三个月被迫离开的MBA人的故事,告诉大家并不是读了MBA就是无敌了,工作的技巧首先活下去,MBA毕业后到企业工作仍要进行调查,整合内外部资源,从最突出的问题着手;无论以前学的是什么专业或从事什么工作,都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对于不适合自己的企业也要果断选择离开;学会如何做好生涯平衡(个人成长、家庭、朋友和重要他人、健康、娱乐与休闲、财务、职业发展和自我实现),拥有完美的职业心态和发展。


分享活动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所思所想及困惑和两位老师交流。MBA MP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部长宋显娟结合自身职业规划的经历对活动做了总结,并代表MBA MPA管理中心表达了对两位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支持论坛活动的感谢。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正所谓“职业生涯规划,不做不会怎样,但做了会很不一样。”希望MBA MP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助力职业提升,共创未来发展。


 

附活动中实用工具和方法:附活动中实用工具和方法.doc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