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MBA MPA联合会 > 联合会动态 > 正文
 
知名企业的真实案例+MBA学子的睿智方案+人资总监的精彩点评
发布时间:2013-07-27 | 浏览次数: 

知名企业的真实案例+MBA学子的睿智方案+人资总监的精彩点评

----MBA MPA联合会“从MBA到人力资源总监”沙龙活动纪实

 

  为了成就MBA学员从业人力资源的职业梦想,步入人力资源管理的成功之路,在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管理中心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合工大MBA MPA联合会于2010年12月18日晚,在管理学院202会议室举行《从MBA到人力资源总监》主题沙龙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案例企业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褚共伟副院长、合肥华泰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陈孝先先生、安徽国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祥华先生、合肥华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孙兰华女士、科大讯飞人力资源经理俞仁忠先生。MBA MPA中心副主任陈先环老师出席活动并作总结发言。

  晚上7时,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开始。首先,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褚院长向大家作企业案例背景介绍,针对设计院现状,由MBA学员设计有效的人力资源方案。2010级周末1班何敏同学率先登场进行招聘体系的讲解。从设计院优劣势分析入手,通过招聘原则、招聘渠道、招聘流程环环相扣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招聘管理工作“人尽其才、事得其人”的重要性。接下来由2010级脱产班汤静同学讲解培训体系。汤静同学遵循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评估效果的思路将培训体系全面展开。首先介绍企业的现实矛盾如何产生培训需求,接着阐述培训具体方法,最后总结培训予以评估的价值。通过十多分钟系统详尽的培训,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人的素质的提高,一方面需要个人在工作中的钻研和探索,更重要的是需要有计划、有组织的培训。最后,由2009级脱产班张庆勇同学作绩效管理体系的讲解。他给大家一个清晰的人力资源规划的总体思路,分别从战略重点、设计院核心能力两个要素进行梳理,提出了绩效管理的关键点所在:绩效结果在于应用,与招聘、培训和晋升等直接挂钩,以实现人才流动、潜质培养、人员更新的活性系统。在讲解过程中,张庆勇同学不仅向大家展示了高深的理论功底,还以自己的丰富经验提出了可供操作的方法,企业的人力资源开发就是一个开放的系统,要不断吸取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

  在嘉宾点评环节中,从案例实际、理论支持、现场演示多方面逐一对同学们进行分析点评。在肯定同学们辛劳付出的同时,也给予了中肯指导:陈孝生先生强调培训要极大程度满足人员需求,绩效管理一定要和薪酬相结合;李祥华先生明确战略目标和核心能力是企业的关键点所在;孙兰华女士提出培训可结合导师制,老人带新人更适合企业发展;俞仁忠先生建议方案汇报的重点可以与图表相结合,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是相互关联、渗透的,内训永远比外训重要,自学一定比企业学习更好。嘉宾们以其丰富的工作经验,使同学们感受到目前离职业经理人的差距,也更加坚定了成为职业经理人的信念。在互动环节中,嘉宾以其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知识解答困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MBA MPA中心副主任陈先环老师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总结,这次活动诸多亮点体现在:1.由前期案例调研、案例企业嘉宾介绍、同学案例展示、专业嘉宾点评相结合,是全新的模式,专业化的第一步。2.在校友积极支持下,同学们热情参与中,活动可以继续向前推进,从MBA到财务总监、营销总监,进一步深入持续下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应此次活动举办相当成功,时间紧凑,内容充实,收获颇深,愿MBA MPA中心继续开展这类高水准、有深度的主题沙龙活动,越办越好!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