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MBA MPA联合会 > 联合会动态 > 正文
 
MBA MPA联合会“成功者的人际网络建设”主题沙龙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3-07-27 | 浏览次数: 

MBA MPA联合会“成功者的人际网络建设”主题沙龙活动纪实

 

  2010年12月11日19:00-21:00,由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中心主办、MBA MPA联合会协办的《成功者的人际网络建设》主题沙龙活动在管理学院第三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特邀嘉宾安徽华恒集团公司董事长郭恒华女士、安徽高速地产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青云先生与来自2010级MBA月度集中班、脱产班的同学们紧紧围绕“成功者的人际网络建设”这一主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活动中,同学代表积极发言,孙婷同学就如何与他人建立联系作了详尽精彩的分析,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观点:经营人际网络不仅要把工作放在首位,而且要将业余爱好和人际网络经营相结合;何辉同学从清晰定位、专业素养、抓住机会三个方面告诉我们:树立自己的形象专家,首先应该有成为专家的勇气,努力使自己具有专家的能力,同时要学会对外建立自己的专家地位;常克同学以“在哪里和什么人建立联系”为题,用三个真实生动的故事,提出了创造缘分、敬畏缘分、创新缘分的重要性;原峰同学从了解对方入手,人性、性格、需求的分类谈到如何让重要的人注意到你;屈海峰同学从合作应该基于双方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了人际交往的王者境界和最高效的形式----结成合作。

  两位嘉宾对同学代表的发言作出充分的肯定,并从专业、全面、系统的角度谈到自己的看法与心得,立意新颖、语言生动。郭恒华女士从工作、生活的感悟中升华主题,与我们精彩分享:1、人际关系要用“心”经营,与成功者为伍,胜于名师指路。2、工作、生活中要永保健康、微笑、阳光,花开蝴蝶来。杨青云先生以幽?风趣的旅游小故事开篇,总结出人际关系沟通的艺术在于:大胆、幽?、谦虚、真诚、坚持、目标、经营,言简意赅。又从工作实例引导,知识积累与实干相结合,工作、学习中不能做到十全十美,但应做到尽善尽美,不能做到先知先觉,但一定不能不知不觉。条理清晰,观点明确。

  在嘉宾与同学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思维相当活跃,积极参与,嘉宾就提出的房地产目前窘状、核心企业文化、人际关系交往的难题做出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实例和经验相结合,使同学们受益颇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家指路,在这次《成功者的人际网络建设》主题沙龙活动中,同学们与嘉宾在思想上碰撞,言语上的交流,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与升华,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活动圆满成功!

美丽大方的主持人胡艺?闪亮登场

 

知性优雅的女嘉宾和成熟稳健的男嘉宾

孙婷、何辉、常克、原峰、屈海峰五位同学代表精彩发言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