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17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3-20 |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7日,合肥工业大学2017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在管理学院圆满落幕。大赛由合肥工业大学MBA/MPA管理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案例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和政府服务等热点案例的编写、分析与讨论,推进案例教学,落实MBA/MPA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践环节,加强学员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MBA/MPA学员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探索MBA/MPA案例建设与教学的成功之路。 

      2017级MBA/MPA640名学员报名参赛,组成109支队伍(MBA 81支,MPA28支),分成8个小组,73位指导老师全程指导。大赛自2018年11月份启动,分为小组突围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小组突围赛的激烈角逐,1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一、开幕式 

      3月17日上午8:30,决赛开幕式在管理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教授代表学院对大赛的专家评委、学院师生及赛事组织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向16支晋级决赛的团队表示祝贺,并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胡院长阐述了案例开发、案例教学及案例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比赛,激发老师和学生从事案例建设的热情,开发出更多、更好优秀案例,服务于学院MBA/MPA人才培养。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李兴国教授介绍了大赛的目标、赛事安排及注意事项,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二、决赛 

      3月179:00,2017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决赛拉开帷幕。大赛邀请了合肥市委副秘书长李学明、经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绪龙、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付万师和网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宋永安四位管理实践专家,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王晶晶、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范炜烽、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教授梁洨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副主任朱宁四位高校评委,管理学院刘业政教授等12位老师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分为4个组MBA3个组MPA1个组)同时进行。比赛成绩由案例正文得分(30%)、案例分析得分(30%)、现场表现得分(30%)和规范性得分(10%)组成。评委根据参赛队伍在场上的发挥、案例问题的典型性、谋划布局的合理性,以及案例分析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严谨性、创新性和有效性给予评分


      每场比赛分陈述和PK两个环节。参赛团队首先围绕各自的案例进行精彩陈述,然后针对对手案例展开提问。选手们新颖的选题、严谨的分析出色的临场发挥以及问答环节的妙语连珠,赢得了评委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由刘林老师指导的熊猫不爱吃竹子队、杜先进老师指导的风之彩队、张晨老师指导的Free thinkers 队和李兴国老师指导的文房六宝队以优秀的案例、精致规范的案例PPT、出色灵活的现场表现荣膺了本次大赛团队一等奖。


 

三、颁奖典礼 

      3月1711:00,2017级MBA/MP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颁奖典礼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及评委专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评委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晶晶教授对决赛过程进行点评。王晶晶教授表达了四点感触,大赛组织更加有序,案例编写更加切合社会实践,内容和格式更加规范,现场表现更加具有专业性。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编写案例的感受指出好的案例是改出来的,希望参赛队员继续完善参赛案例,改出更好的案例,从而获取更多的收获,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获得更好的成长。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代表学院向莅临决赛的各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向辛勤组织、指导学生的各位参赛老师以及组委会的各位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员表示热烈祝贺。郭志勇书记指出一年一度的案例大赛是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MBA/MPA专业学位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的重大举措。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效,也开创了我院案例教学工作新局面,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希望大家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不断创新,进一步凝练我院“从管理实践中来,到管理实践中去”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特色,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开创拔尖人才培养新局面。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