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6-03 |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0日至31日,由我院主办的“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坊”在管理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教授程贵孙博士主讲,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和我院对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感兴趣的4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坊”分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开发经验与技巧》(正文部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开发经验与技巧》(案例使用说明部分)和《案例教学示范课与要点》三个专题。程老师首先对案例开发与正文写作技巧、案例使用说明写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详细讲解了案例构思逻辑技巧“两模式”、使用案例教学“三原因”、管理案例“四特征”、案例开发“五步法”、案例正文内容结构写作“六技巧”、优秀管理案例“七特质”、案例使用说明写作“八要点”、案例开发写作“九缺陷”、启发思考题“十类型”等。

随后,程老师进行了案例教学示范课,从如何设计案例教学计划、如何借助逻辑链设计引导学员寻找理论知识点、如何引导学员讨论、如何进行板书设计等环节,全面展示了案例教学计划设计和执行的全过程,讲授了案例教学过程中的细微技巧和关键步骤。

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参会师生全面学习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的相关方法和技巧,对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推动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提高我院案例编写水平和案例教学质量,推进合肥工业大学案例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简介:

程贵孙,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现担任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企业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承担MBA《战略管理》、《创新与创业》等课程;所撰写的原创管理案例连续7年(2012—2018)分别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入选数量在全国高校教师中排名第二),4篇入选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2018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重点案例项目(全国仅有5项);兼任“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特聘评审专家;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特聘评审专家;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特聘评审专家;上海MBA管理案例库特聘评审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