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乌兰布和,我们的冠军之路
发布时间:2019-06-20 | 浏览次数: 

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带她去乌兰布和,因为那里是天堂,有最壮美的沙漠和最灿烂的星空;如果你恨一个人,那也带她去乌兰布和,因为那里是地狱,有着无尽的酸爽与折磨。对于每一个参加了第五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的同学来说,这番感悟应该会引起很多人内心的共鸣。乌兰布和,成为许多人心中又爱又恨的远方。

关于比赛

2019年6月6日-6月9日,第五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简称“国谊赛”)在乌兰布和沙漠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商学院及各界管理精英组成的46支队伍,共计800余人参与了本次比赛活动。本届国谊赛的主体比赛在6月7日—8日两天内完成,每天25公里合计50公里。赛道包括沙漠、戈壁、滩涂、黄河水道、绿洲、公路、湿地等多地形,沿途有清澈的黄河水、高低起伏的沙丘、沙海结合的湿地绿洲,深入到沙漠腹地,有高大的金字塔沙丘、格状沙丘、新月形沙丘和新月形沙秋链,充分体验了大自然野性的美、曲线的美、寂静的美。整体赛程图如下:

    这是一场与自己较量的沙漠历练,这是一段在大漠见证真情的永久记忆,这是一个展现个人魅力与团队风采的大漠盛会。为时2天50公里的沙漠越野之路,队员们两天徒步穿越具有“红色公牛”之称的乌兰布和沙漠。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沙海,看到了绵延不绝的沙丘,也看到了美到窒息的落日圆。

在这里,我们着实体验了一场与沙漠之间的虐战。绝望的英雄坡、深陷的流沙、翻越不完的绵延沙丘以及滚烫的地表温度,一路上不断的考验着所有参赛选手的体力、耐力与毅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与天气、与自己、与对手之间的全方位较量。大漠英雄,谁与争锋?大漠之上,皆为英雄!

关于我们
     本次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出征的管理学院户外运动协会徽鹰6.0团队共计18名队员。其中包括带队老师宋倩、队长霍加升、副队长张传莉、副队长唐松、秘书长王雍荀、队长助理朱祥如,队员:刘玮、陈昊、姚奎、李鑫、胡越、刘超文、廖莹莹、刘媛媛、孙庆月、徐贤达、李承恩、祝德丰。

在这个团队中,有成熟稳重的70后,有中流砥柱的80后,也有古灵精怪的90后。这是一个严肃与活泼并存的集体,也是一个战斗力与执行力超强的团队。“好!好!非常好!”“必胜!必胜!必胜!”这是出征之前的集体会议中最常用到的两句口号,每一次的宣誓都呼声震天,气势如虹。在整个赛事进程中,我们的团队始终坚持军事化般的管理,统一着装,统一行动,统一按照梯队计划执行各项任务和命令,做到有目标、有组织、有纪律。

徽鹰6.0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团队,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比赛前,我们互相勉励,坚持参加各项体能训练增强耐力与体力。魔鬼般的训练让队员们在一次次汗流浃背中不断进步提升,我们在心里种下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仰望着梦想不断前行。比赛时,我们坚持团队作战。两天的比赛过程中,我们按照赛前的战略计划,根据各个队员的具体情况,分AB队男女生搭档结伴前行。在整个赛事过程中我们始终做到互帮互助,齐心协力。

一个人可以跑的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因为团队的力量,我们才能够一直坚持一直前行,共同克服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们这支队伍最核心的团队精神,也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力。50公里的漫漫沙漠之路,我们在途中遇到了太多太多的困难,爬不动的英雄坡、翻不完的沙丘、走不动的双腿,每一次都让人有过想要放弃的冲动。但是为了能够赢得最高的金胡杨奖项,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竭尽所能,拼到不能再拼,为了全员完赛的胡杨奖,没有一个人掉队。

其实,我们也曾在绝望坡前绝望,也曾因赛道困难心生彷徨,也曾因在打卡点险被关门着急落泪,但是我们始终没有放弃,我们拼尽全力奋力前行。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会少!最终,我们做到了!我们成功了!我们夺冠了!不仅所有队员全部安全完赛,并斩获了赛事的诸多荣誉奖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扬名本届国谊赛的大漠英雄队。

关于冠军

 关于冠军这件事,其实出发前,我们心里有想过冠军,但并没有绝对的信心能拿冠军。记得在银川机场等候客车时,我们还偶遇了去年的冠军队伍厦门大学。赛场上,作为去年冠军队伍的队伍具有黄马甲特权牢牢占据首发点C位,当时我们队里的一个小姑娘默默说了一句话:为了明年咱们的7.0团队也能穿上黄马甲站在队伍的最前列,小姐姐这次要拼了。果真,一语中的,我们一不小心还真打下了一座江山。经过两天的追逐,我们斩获了共计19个大奖。 

8日晚上的庆功宴上,我们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成为全场的焦点。每一轮颁奖都能听到我们队员的名字,就是这么硬核的几乎包揽了所有重要的奖项:团队第一名、唯一最高荣誉金胡杨奖、优秀组织奖、师道励行奖、男子第一名、女子第一名、大漠英雄金印5人、大漠英雄银印1人、大漠英雄铜印2人、男子前十强5人、女子前十强2人。战绩斐然,硕果累累,以至于很多人调侃询问我们是不是来自体育院校。是的!我们是管理学院中体育玩的最6的,体育院校中管理学的最好的。大漠燃情,工大最行!我们,是冠军!

关于收获 

一场比赛,让我们收获了太多太多。这场比赛,让我们收获了战胜自我的勇气。与沙漠为伍,每一个人都经历了一场与自己的较量。战胜沙漠,挑战自我,我们是自己的英雄!这场比赛,让我们收获了对手的尊重。一路上我们的小伙伴忘却竞赛成绩,热心帮助陌生的友校队员,赢得了一片赞美之声。完赛后,我们把所在的营地及住处收拾的干干净净,赢得了举办方的认可,在友校圈里大大称赞:看,这就是我们的冠军队伍!

这场比赛,也让我们收获了终生的友谊。我们一起刻苦训练,我们一起玩狼人杀,我们一起搭帐篷,我们一起挑灯研究赛事战略,我们一起在蒙古包卧谈聊家常。久违的吃住同行,久违的并肩作战,久违的亲如一家,这种感觉真好!比赛过后,团队里的成员们已经在张罗着做队服,定队规,组织定期队员活动了。我们相约,要把这支队伍永远存续下去,要把这份友情永远延续下去。国谊一次,沙友一生!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和期待!

正如出发前所期许的那样:这个夏天,在乌兰布和,我们共同走过了一段艰难的旅途,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时光,留下了一段美好的记忆。乌兰布和,从此定格为我们心中一个神圣而又难忘的远方。美丽的乌兰布和,我们有缘再见!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