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17级MBA MPA “青年领导力”行动学习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6 |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2017级MBA MPA“青年领导力”行动学习启动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演艺集团总经理李梅梅校友、安徽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寿桃校友、MBA MPA管理中心主任陈先环老师、MBA MPA第十一届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出席,2017级MBA MPA新生代表80多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领导力是管理者的一项基本技能,主要包括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和激励人心五种行为方式。领导力不是一种可以教授的技能,而是长期实践工作中点点滴滴的修炼。

 为了引导2017级MBA MPA新生加强修炼、提升领导力,MBA MPA管理中心开展了2017级MBA MPA“青年领导力”行动学习活动。参与人员为2017级650名MBA MPA新生,以21个小组为单位,每组推选4名领导者。活动内容包括商(政)务礼仪大赛、演讲与主持训练、读书与写作活动、PLANK挑战赛等,具体由各小组自由选择确定。

 经过了各小组前期的筹备和讨论,25日下午,各小组的4名领导者及部分组员到场,代表小组参加活动研讨会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一开始,参会的同学进行30秒的自我介绍。同学们来自大江南北,从事的行业也各不相同,自我介绍生动风趣、简明扼要。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参会同学分为4个小组,进行了热火朝天的研讨,并形成了汇报材料。

 每个小组的汇报时间只有5分钟,汇报者们尽可能在短短时间内加入更多的信息量,将小组的讨论精华呈现给大家。

 

 安徽演艺集团总经理李梅梅校友和安徽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寿桃校友分别给各小组授旗,对大家的汇报进行了点评。

 

 李梅梅校友表示,来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念书是明智的选择。她同时寄语同学,不管做什么事情,参与“青年领导力”活动,或者是工作和学习,都要做最好的努力。

 

 杨寿桃校友表示,管理学院是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张名片,MBA MPA同学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通过参与青年领导力活动,大家要客观评价自己、全面展示自己、努力提升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MBA MPA中心主任陈先环老师对大家未来2.5年的学习时光进行了畅想,并送给所有即将入学的同学三句话:积极主动是所有人生态度中最重要的,舞台是自己搭建的,机会是自己赢得的;以贡献求发展;追求卓越。

 

 7月1日起,各小组将在领导者主持下实施本组学习计划。8月16日至8月20日,各小组将集合成员召开研讨会,测评小组成员的领导力,并形成图文并茂的小组活动总结。2017级新生首场活动大幕已拉开,期待大家抒写更多精彩。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