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守正笃实 久久为功——2017级研究生入学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9-05 | 浏览次数: 

   金秋丹桂香,学子求学忙。9月2日-3日,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活动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举行,共计929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完成报到、体检、注册等程序后,正式加入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大家庭。


      9月2日下午14:30,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学院学科带头人杨善林教授为新生做了《互联网与大数据的资源观》学术报告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主持报告会。

 

      杨善林院士从互联网的资源观、大数据的资源观、互联网与大数据资源对制造业的影响以及信息技术的代际变迁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互联网与大数据环境下管理理论与应用研究的新特点,体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以及管理科学相关领域的融合。报告会互动环节,杨善林院士嘱咐新同学要扎实做学问、做工作,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需要的人才。


 

      9月2日晚上19:00,管理学院1989届本科校友、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风控总监李真,1994届本科校友、安徽古井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培辉,2011届MBA校友、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池伊华,2013届MPA校友、安徽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寿桃,2015届MBA校友、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秋宏,围绕“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各自的职业历程。

       李真校友回顾了28年的职业历程,坦言保持工作中的激情是最重要的,希望学弟学妹要学会在变化中提高、在磨练中成长。

 

 

      池伊华校友用 “走遍千山万里,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历经千辛万苦”四句话总结自己的工作,同学们为她积极、坚韧的意志品质喝彩。

       杨寿桃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学政治、学哲学、学专业技能和学社会技能;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周围人学。

 

 

三、开学典礼

       9月3日上午8:30, 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斛兵礼堂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主持开学典礼,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管理学院院长刘业政、党委书记郭志勇、副院长胡笑旋、信息管理系主任王刚出席。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刘业政院长从研究的视角谈如何完成研究生课程、如何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并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与新生共勉: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教师代表、信息管理系主任王刚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读博期间,导师送给他的两句话: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开心做研究;坚持实践导向,做有实质性贡献的科研工作。


      老生代表、安徽欢乐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丰,新生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贺菲菲分别发言。

  

 

 
四、《新一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的管理创新》报告会

      9月3日上午9:30, 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张晨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许启发教授、信息管理系主任王刚教授、电子商务系副主任裴军副教授,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为2017级研究生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的管理创新》专题报告。

 张晨教授讲授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的泛财务管理创新。


 许启发教授讲授了基于工业大数据的设备健康管理与智能运维。


王刚教授从人工智能的视角讲授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的信息管理。

五、入学教育和MBA MPA班委成立仪式
      9月3日下午13:30,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斛兵礼堂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胡笑旋教授从使命愿景、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六个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MBA MPA管理中心主任陈先环解读了《入学手册》。

 


      副院长胡笑旋向2017级MBA MPA十个班级的校友班主任颁发聘书,校友班主任向第一届班委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十个MBA MPA班级分别召开了首届班会。

 

      两天的入学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以研究生学习为人生新起点,时时、处处、事事历练自己,在管理学院,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裴军副教授讲授了数据驱动的复杂产品制造过程协同优化。

 

      梁樑校长代表学校欢迎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培养四个意识能力,坚持讲政治。梁樑校长同时要求,作为管理学院研究生,要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黄秋宏校友用三个小故事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带着归零心态学习,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注重与同学交流。

      李培辉校友用朴实而又风趣的语言表述了三个观点:一、学习要以“精深”为主;二、坚守正道总是不会太差;三、好身体是一切的根本。

二、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校友分享会

一、杨善林院士报告会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