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23级MBA MPA MEM研究生入学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9-08 | 浏览次数: 

      聚人间才,育天下人。集百科智,求管理真。9月2日-3日,合肥工业大学2023级MBA MPA MEM研究生新同学入学活动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隆重举行。545名MBA MPA MEM新生在经历多年的职场历练之后重返校园,满怀激情与梦想,共同开启人生新征程。


一、入学报到

        9月2日上午8:00,2023级MBA MPA MEM研究生陆续进校报到,经过资格审核、领取材料、体检、注册等一系列程序后,同学们正式成为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


二、新生见面会

      9月3日下午15:00,合肥工业大学2023级MBA MPA MEM新生见面会在斛兵礼堂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管理学院副院长付超、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姗姗、管理学院教师代表王刚等参加新生见面会。新生见面会由MBA MPA管理中心负责人李兴国主持。


      郭志勇书记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向2023级MBA MPA MEM研究生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希望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争取学到真知识,交到真朋友。并提了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是勇担历史责任,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第二是努力刻苦学习,不仅要有奋斗的能力,实干的能力,更要有咬紧牙关,坚持坚守的能力;第三是坚持知行合一。管理是一门实践学科,只有通过实践、总结、再实践的反复循环,才能练就自己真正的能力。


      教师代表王刚向各位新生分享了如何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的管理问题,提升管理水平。需要把握好以下三个关键点:第一,培养全球视野,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速,企业需要越来越多的具有全球视野的管理人才;第二,提升领导力,领导力是一种能力,是一种能够在不同复杂环境中带领团队实现目标的能力;第三,注重实践应用,管理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地摸索和总结,才能真正掌握管理的精髓。


      新生代表赵晨子分享了她重返校园的感悟,在回归校园的当下,期待我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学习”与“学术”的紧密纽带。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希望我们能保持专注,坚持深耕知识积累。除了深入的学术探索,还可以利用自身的优势和个人背景,去涵盖各个领域,追求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管理学院副院长付超从发展历程、使命愿景、师资结构、专业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明晰的介绍。并从立德树人、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文化建设等五大方面详细讲述了学院的主要工作,增加了新生对管理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中心负责人李兴国热烈欢迎2023级MBA MPA MEM新同学“进家”!用诙谐有趣的语言和严谨的表达,从课程学习、实践环节、学位论文、学位授予、学生活动、培养过程管理等六个方面讲解了学校的相关规定,解惑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希望新生作为家庭成员之一,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校训,践行“我们拥有共同的事业”学院文化。舍小我,成就大我;自我融团队,上善若水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3级MBA MPA MEM新生入学大合影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23级MBA MPA MEM新生见面会精彩视频集锦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