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MBA MPA论文评审与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9-02 | 浏览次数: 

各位MBA MPA同学:

2022年半年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论文评审与答辩工作将于913日正式启动,请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的同学按照下述时间节点和要求提交论文和相关材料。为了保证论文查重、送审、修改、答辩和完善等环节的时间和质量,请各位同学尽早提交论文查重申请。

请本学期申请论文评审与答辩的同学加入合工大MBA MPA论文答辩QQ群(群号:534956730。加群必须告知学号-姓名-专业,否则不能加群;加群后把群昵称修改为“学号-姓名”请耐心等待群管理员审核)。后续关于论文评审与答辩整个流程中的相关通知均在QQ群中发布,请所有同学在申请论文评审与答辩期间,时刻关注QQ群里的通知,以免错过相关信息。


2022年半年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论文评审与答辩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登录学位管理信息系统录入相关信息

2022年913日至927日。请各位同学在提交论文评审申请前2天使用VPN(https://webvpn.hfut.edu.cn/login,使用VPN登录时,需要选择CAS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登录前注意查看左侧温馨提示。具体操作方式可参照附件《相关表格与文件》中论文答辩常见问题解答FAQ,校内相关系统登录方式)登录学位管理信息系统(http://121.251.19.90/xwxt4/,初始登录用户名是学号,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后六位)填写个人、论文、课程成绩等相关信息(填写成绩时请参照附件相关表格与文件中的成绩样表,注意课程类型、考核方式,如果有课程重修,则填写最后通过的成绩,原不及格的成绩不用填写)。


二、成绩审核

2022年913日至927日。学生录入相关信息后2天内MBA MPA中心审核成绩,如果成绩不合格或者有错误会及时联系学生,确认成绩不合格者不进入后续环节。


三、必修环节(学术活动)记录本审核(仅限2020级及以后MBA MPA)

2022年913日至927日。2020级及以后MBA MPA同学将MBA MPA必修环节记录本(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记录本,达到规定次数要求),拍照汇总成一份PDF上传至问卷(问卷地址:https://somhfut.wjx.cn/vm/hQo4jgG.aspx#)。审核通过者不进入后续环节。


、学费审核

2022年913日至927日。MBA MPA中心审核学费缴纳情况,如果学费未缴清,通知学生补交,缴清后进入后续环节,学费补交截止时间为927日。


、开题报告论文查重申请表

2022年913日至927日。

学生将填写完整的论文开题报告电子版论文查重申请表电子版发送给导师经导师审核通过后(导师电子签名),须由导师发送至代倩老师邮箱:38755358@qq.com。


 六、论文查重

导师发送查重申请表及论文开题报告后,学生本人电子版查重论文务必按照下述注意事项中要求命名发到指定邮箱glmbapyk@hfut.edu.cn。论文查重接收日期截至9月27日,逾期不予受理,请各位同学收悉。

注意事项:

1.文件命名PDF版论文PDF版论文务必使用Word或WPS文档转换)以“学号_姓名_论文型_专业(MBA或MPA)_论文方向_手机_邮箱_导师_论文题目的格式命名文件(注意,论文文件命名中的每个信息项用“_”隔开(注意是下划线"_"),且每个信息项前后不要加空格;务必保证命名格式和信息准确无误,若不按照要求做,造成信息采集错误,则会影响毕业和学位授予)。文件命名不符合格式要求的论文,不予查重和送审。

2.盲审匿名要求:因查重通过后就要盲审,所以PDF版论文中必须隐去本人和导师所有个人相关信息(论文文件命名中的个人信息无需隐去),如学号、姓名等,包括论文封面、独创性声明、正文、致谢等处的个人相关信息;论文必须保证结构完整,要有封面、致谢、摘要、目录等;论文格式见《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合肥工业大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示例》。不符合盲审要求的论文,不予查重和送审。

3.论文题目:除非是一些约定俗成的英文词语(尽量用中文),不要用英文,比如“H公司”、“XH学院”、“HD房地产项目”、“F市”等等,这些都不符合要求。另外,题目中不能使用“某”,比如“某公司”、“某市”等等都不符合要求。论文题目命名不符合要求的论文,不予查重和送审。

4.研究方向:研究方向必须从以下所列方向中选择,不按规定填写研究方向的论文不予查重和送审。

MBA论文方向包括:

1)战略管理与领导力

2)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

3)人力资源管理

4)智慧会计与财务

5)信息资源管理

6)智能制造工程管理

7)管理设计与优化

MPA论文方向包括:

1)公共行政管理

2)公共政策分析

3)财政与税收管理

4)互联网+政务服务

5)智慧社会管理

6)公共安全与网络舆情管理

7)管理设计与优化

5.查重结果与后续工作MBA MPA中心将符合条件的论文送交学校查重,查重后将结果反馈至学生本人和导师邮箱(学生本人邮箱,即电子版论文文件命名中学生所指定的邮箱)。论文重合度≥30%,即查重不通过,需修改6个月后方可再次申请查重;20%≤论文重合度<30%,必须修改论文,在第一次查重14天后再次申请查重(每人有两次查重机会,两次查重时间间隔需14天以上,两次查重不通过,需修改6个月后方可再次申请查重。第二次查重截止时间为2022年1013日);论文重合度<20%,即查重通过,MBA MPA中心排论文送审。


七、论文送审

收到“查重通过”后,学生本人务必登录学位管理信息系统确保论文创新点研究生自述”已填写,请导师登陆学位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论文评语否则无法送审

系统中接收到合格的导师评语后MBA MPA中心安排论文送审。评审期间,请大家耐心等待结果;评审结束后,中心会立即将评阅意见反馈至学生本人,请保持QQ、手机、、邮箱(可以设置邮件提醒)畅通。收到评阅意见后,如果评审为通过(一篇学位论文有两位评审专家给通过),学生需及时把评阅意见反馈给导师,在导师的指导下修改论文,积极准备答辩;如果评审为不通过,学生需及时把评阅意见反馈给导师,在导师的指导下大修论文或重新选题做论文,6个月后再申请查重、送审。


八、答辩资格审核

1.评审通过后,根据评阅意见修改论文(需要对评阅意见逐条详细解释是如何修改的,若不修改,也要详细解释不修改的原因论文修改报告必须交给导师审核。导师审核通过后,导师电子签字同意答辩,并由导师发送至何雅欣老师邮箱:1032347885@qq.com。

2.学生本人送答辩论文电子版(Word版和PDF版)至指定邮箱lwdbzyxw@hfut.edu.cn(电子版论文文件名命名格式:“学号-姓名-专业(MBA或MPA)答辩论文要求:论文封面要有学号、本人和导师姓名论文内容需有个人和导师相关信息。提交材料前务必认真检查,提交以后不可更改材料。不提交上述材料的,不予安排答辩。

提交论文修改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答辩论文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19日17:00。


九、答辩安排

答辩时间预计安排在2022年11月。当具备答辩资格的同学数量达到答辩人数要求时,中心即会安排答辩(中心会按照提交材料的先后顺序依次安排答辩);中心于答辩前一周,在答辩QQ群中公布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名单;若需延期答辩,则要提交手写书面申请,否则视为放弃答辩资格。


十、学位申请

答辩后7日内,答辩通过的学生必须在学位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学位申请。


十一、其它

论文评审与答辩过程中常见问题及解答详见附件《论文答辩常见问题解答FAQ》。

预祝大家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合肥工业大学MBA MPA中心

2022年9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2018 ©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皖ICP备020549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总浏览量: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21-03-08 17:29:39